一年多了

由于有去年在学29的那一段住席梦思,供通宵电,上0节课的幸福时光,闲得蛋疼的我在自己的电脑上架服务器搭了个blog。起初的时候,我还不是用的WordPress,而是某Php轻量级Blog——JBlog

后来,也是因为闲得蛋疼,把博客后台换成了WordPress,再然后就是注册国外免费主机,购买那个悲剧的imley.info域名,过了三天,又买了现在用的这个域名:imley.net。然后事情就往失控的方向发展,做SEO,买收费主机,写各种心得,投稿cnBeta

于是,在去年的五月,这个博客进入了第一次,也是目前唯一鼎盛时期,日访问量上200IP也是那个时候才有的事。

那个时候互联网还没有进入冬天,博客打了鸡血,很快PR升到了3。我甚至把服务器转移到了国内,并给主机备了案

然后,没有多久,服务器维护日来了。这次维护很伤神,从此以后,这个博客的更新频率几乎要以月,或者双月记了。这种现象,如果要找一个借口的话,我可以说是因为期末考试。

然后是大三上,压力很大…

这个博客闷骚地爆发第二春是在严打来到的时候~某天突然发现自己的主机居然联不上了,虽然自己都不怎么更新的,但是,该去骂两句的时候,我还是上了

然后毅然决然果断出国了,可以说我是逃避审查,可以说我是怕连累主机商。总之,我把服务器转移到了国外,但却光荣地把备案号留在了页脚,并且又发了几篇牢骚文。然后这个时候,六个月也过了,终于弄上了Adsense。

然后,这个博客变得不那么技术了(其实原来那些根本也不叫什么技术…)。除了Google说要走的时候,出来又吼了两句,这个博客看起来有点像高中生文艺小青年的MSN Space了。本人希望看美剧和电影,于是,在看到好一点的电影或者美剧的时候,会上来唠叨两句——可惜没有什么人听了。

虽然一直没有说,其实这段时间的变化很多——这段时间我其实搬了两次家,一次从000webhost搬到了老哥的外贸主机上寄居。外贸主机到期以后,又买了现在的这个主机,送两枚独立IP的IXWebhosting,其中一枚独立IP给这了这个博客,这样如果被GFW了,对别人的影响会小一些。

这几天,又熟悉了一下这个主机, 写了备份脚本,又给装上了SSL证书,如果你愿意其实你是可以通过https://imley.net访问这个博客的。不过,这个博客已经没有太多敏感词可以让GFW分析了,所以,装个SSL证书就是因为蛋疼。

买IXWebhosting的时候,我用Google搜索了”IXWebhosing 缺点“,当时看到的缺点感觉都能克服。买完以后我冷静了下来,开始试着搜索”IXWebhosing 垃圾“,这次的结果,总之,不是一个刚买完东西的人希望看到的。

不过,在又用了这么久之后,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因为还在一个月的退款期限内。我一直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,而且有些技术上的问题,客服中心解释得很到位。总体来说,如果你不太介意没有SSH的话,这个服务器,目前我看起来,还是不错的。

这个博客开始一年多了,除了去年五月的那段辉煌岁月,其它的时候,基本靠我以前写的几篇文章,从百度,或者是Google上骗来每天20个左右的流量。

而我博客最忠实的那部分读者,可能就是垃圾评论机器人了,谢谢你们,每天,都会热心地给我留上几言。

其实还有,据FeedBurner统计的那40个左右的RSS订阅者。最应该谢谢的其实是你们,一直没有退订,让我感觉,至少有一点安慰。

不过,除了订阅,这次,希望你们能点击进来。因为我最近换主机了,还在可退的日期之内,据网友说这个主机IP上几百人以后就会崩溃掉。所以,希望你们能点击到博客看这篇文章,顺便留个言,算作是帮我做一个压力测试吧。

谢谢你们,每个读完这篇文章的人:-)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