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中漫步

昨天刚说要申请AWS的账户,今天就弄了台主机,把博客迁到EC2上头了,真是看了一堆教程以后手痒,没有办法。也不管他原来的主机还有五个月才到期了。

直接上的ubuntu server 10.04的AMI,原来用ubuntu还是比较习惯了,结果今天那个网速太坑爹,phpmyadmin装了一半断网了,弄了半天才把所有的进程强杀了。

628的内存,上一个LAMP环境还是够用的,而且我还上了apache2-mpm-itk,确实是有些奢侈,不过我这个PV完全没有问题。

我也没有测试性能,貌似也差不到哪儿去。等哪天有时间了,比较一下LAMP和LNMP到底有啥性能上的区别,再看是用LAMP还是LNMP,或许可以考虑牵头架nginx,搭一个RoR玩玩。

这些都是后话了,总结一下吧。今天已经弄好的东西:

  1. 把ubuntu 10.04装上去,并且装上LAMP(8G的root volume,系统用了不到1G,还有将近7G可以用);
  2. 安装和配置sendmail,现在可以发邮件了(其实就是为了WordPress发邮件),还设了一个MX记录,为了尽量不判垃圾吧;
  3. LAMP配置的是apache-mpm-itk,这个博客放在小权限用户下,应该安全性有一定保障,不过性能扛不扛得住是一个问题;
  4. 把博客迁移过来了,直接改了A记录,对于国内用户来说,流亡一下WordPress不算啥;

</p> 下一步要做的事情:

</p> 1. 考虑测试一下这个服务器的性能; 2. 要是能加一个反向代理提一下速度最好了; 3. 可以考虑搞一个he.net的V6隧道试试看,教育网能够加速一下; 4. 搞懂AWS这一套东西到底是咋算的,还有2G的EBS的free usage怎么利用上; 5. 可以试一下写一些脚本,用svn啥的实现一些自动部署之类的东东; 6. 考虑一下安全性,比如说防止恶意攻击啥的; </p> 以上事项排名不分先后,期望在free usage tier过期之前完成。

</div>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