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习第一天

首先要感谢国家,给我这个实习的机会。

今天终于开始实习了,去那个我没有考上的清华。

早上起来得不算晚,出去等车,正好一辆375过去。于是只好等,等了一会儿想,第一天不能迟到的啊,再看一公里外的地方都看不到我要等的车的影子,再想想北京这公车早上会堵车的啊,想来想去心里一狠——咱打车吧。

于是第一天怕迟到,打了车去清华,司机师傅不错,不过还是花了20元钱,就当是第一次,出点血吧。

到实验室的时候只有刘师兄在(又是刘师兄~),然后我开始工作了,老板布置的任务应该是首要的,所以开始看paper。

一个上午看paper。

吃了午饭,刷的刘师兄的卡,吃完继续看paper,清华的饭还是很便宜。

下午办了证明,然后吃晚饭的时候办了自己的饭卡,第一顿饭花了20块,校外的人还真贵。

吃完晚饭回到实验室聊天,加看paper。

晚上待了一会儿,给师兄们打招呼回家,paper没有看完。

以上是模仿韩局长体写的今天的日记。

发现这样一来还是会错过很多的精彩情节,所以韩局长的日记里面没有记下来的东西,可能会更加精彩吧。

正经点地说,昨天老板给的那篇FPGA上实现高斯消元的paper实在是太难读了,线性代数和HDLA语言都是太久以前的东西了。每读一点都要看好久资料,不过,一点点地,一整天下来,大概是以每小时一页的速度看到了第八页~汗啦~希望老板原谅我~因为第一天,好多东西对我来说概念太新了。

再就是看了一下上周师兄们和老板写的总结,感觉大家态度真的都很认真啊,事无巨细,都写在周总结上,想想下周我也要这样做了,希望不要一周都是~看paper。明天应该能看完,和老板讨论了。

学长们都很不错,大家关系很融洽的说,而且都很热心照顾我,特别是被我坐旁边的李学长,两次吃饭都载的我,要知道我是很有质量的啊。所以,明天决定骑车过去了。

老师(讲老板觉得距离太远了)也很赞的说,这样的实验室氛围和老师肯定是分不开的,老师很负责,对学生也很照顾,导致实验室的福利很好,环境很和谐。

最后,得给自己加油了。努力工作,争取大大的贡献吧~别让老师和学长失望了。

最后的最后:再次感谢国家,给我这个实习的机会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