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此存照

[![][]][]今天Google官网发表声明说了好多东西,其实我们都知道,Google.cn为什么要走了。

作为Google的一条狗(感谢有些人这么称呼),我的第一反应,当然是很伤心的。

但是想想也好,Google.cn那个怪胎,挂着个丑陋的ICP备案号,战战兢兢的,一步步把自己的信息删除得比百度还少。我一直觉得,Google.cn是google脸上的一块疤,当然,非常感谢那些工作在谷歌中国的人们,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悲剧,他们已经努力过了,但是在中国,“自由”是被诅咒的词语,原来google可能可以拿当地法律的约束安慰自己,但实际上,这个国家对互联网内容的审查的丑恶让他们都羞于将之写在纸上~

Google总算是要走了,其实,Google.com照样是能用的,也或许,GFW这下终于能够狠狠地把Google Reader,甚至是GMail,也封了。

这样也好,我们看得更清楚了。

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,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。

[]: http://t.douban.com/mpic/s2614416.jpg [![][]]: http://www.douban.com/subject/1424314/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