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快乐

> 提起笔来(抽象地)想说的还是: > >

我也不要再发出敲打键盘的声音了,明天还会起床的,上面的废话权当成是个引子,正文,就明天开始写吧。

2009年的最后一天,我吃了顿晚饭。

我记不清了,朴树的那张专辑是“我去2000”还是“我去1999”,打出来以后一看,应该是“我去2000”,这么快地,就成了我去2010了,10年过去了。

而对于我来说,往21去了。

记得几年前老哥读大学的时候,我还是初中,哥回家的时候看电视,说那些足球运动员开始比他年轻了。现在我不怎么看足球,所以那种感觉来得不是那么强烈,我也不听最新流行的音乐了,所以感觉自己老得不是那么快。

不过,话说今天通原结课的时候,我拿出手机开外音在教室里面放着那首“Hey, there Delilah”(原谅我这么山寨的举动)的时候,我对球哥说我觉得有点伤感了。那时候,我真的是觉得有点伤感了。

仿佛过了这个学期,大学就毕业了。

我还没有来得及伤感完,回头想看看我亲爱的教室,却看到了一对我认识的情侣嘴巴凑到了一起去…

是口语课情景对话的时候和同学聊到新年怎么过,然后我说了一堆东西,无非是吃,喝,玩,乐,当然肯定要有给女友,给家人打电话。不过和我一起聊的同学说,他每年都会写一个总结,加上展望,提醒自己该感谢哪些人,恨哪些人(当时我就觉得这个同学内心好强大),来年该有哪些目标…

我当时就感慨了,其实我从08到09年的时候是很想写一个像这样的文章的,不过我当时的思路不是写自己恨谁,爱谁,感谢谁~当时的想法是做一个传教士,把自己从党的好孩子到sb愤青的心路历程总结一下,希望能拯救更多被洗脑的青年~

不过一年过去了,我变成愤青一年多了,GFW一年多了,会翻墙的人越来越愤怒,不会的,总是能在水BBS的时候找到安慰~

接着说,在听过那个同学的新安排了以后,我决定,尽量,尽量地,我要写一个辞旧迎新的文章。

于是,2010年1月1号的凌晨,我来补了上面的语句,其间接到琤妈的电话,太激动的我一下子在宿舍嗓门大了起来,直接被萌萌吼了一声“还让人睡不”。

然后给老婆打电话,在走廊里头走来走去,然后被一穿着裤衩的同学礼貌地提醒“别走过来了…”。

新年第一天凌晨,我打扰了两帮人睡觉,奇怪的是我居然觉得很不爽。不爽的应该是他们啊,不对,好像大家都应该不爽,诶,那我就别不爽了,在这里,郑重道歉。

我也不要再发出敲打键盘的声音了,明天还会起床的,上面的废话权当成是个引子,正文,就明天开始写吧。

</p>

刚刚小忙了一会儿,开始写总结了:

现在想起来,关于2009年的记忆大部分是下半年的,看来,我的记忆周期成了半年一次了,其实不然,在大学里面的记忆,周期纠结于学年和自然年之间,也或许,这个学期太忙了。

今年去了三次厦门,三月一次,七月一次,十月还有一次,十月的那一次是老婆的生日那天晚上动身回的北京,当时在火车上看着她一人蹲在地上,我想,我怎么能忍心…所以,***(有些话,说在心里;-))。

然后是短暂地在学29住了两个月,生活彻底堕落,甚至到了一个星期都上不了几节课,还好,也就那两个月。

也就是那两个月的时候,开始弄这个博客了,学了不少php,css的东西,可惜没有坚持学下去,其实我的生活也没有彻底堕落,因为我虽然没有去上计组,却提前开始了计网的学习,可惜我学习的是讲得最少的应用层。

然后啊,记忆就跳转到了这个学期,仿佛脱胎换骨一般(尤其在他人看来),同学兼同乡的吴同学拉我下了水:去做了智能车,然后进了实验室,本来心里真的很没有底,记得开始师兄给我们答疑的时候,我都不敢吱声,因为不知道讲的是什么…

然后,哥的学习能力还是不差的,无数个日日夜夜之后,车子从能跑,到跑快,再到乱跑,再到跑得更快,再到莫名其妙乱跑,我的心情也随之变得淡定…或者说,绝望…

直到最后一天晚上,都在学活调车调到被楼管踢出来。

其实我们在哪栋楼,都要被楼管踢才走~

第二天就比赛了,说起来我真佩服球哥,早上起来写了三个程序,最低版本号的居然跑得最好。

比赛前我比较淡定,不绝望了,快到我们队的时候,我开始紧张了。

一如几年前那场高考,不过这一次是白天,我不用失眠。于是,这一次,我们总算拿到了第一。

一个校内赛而已,不过,这已经成了我本年度,在事业上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了,从我的文字的篇幅就可以看出来。

以上智能车比赛的回顾,顺便当作是我前一段时间没有来得及写的总结。

其实今年其它的事挺多的,只是,我实在是不清楚,那些事是发生在上个学年,还是上个年。

时间的分隔线可以做得很明显,记忆却不能,至少,我不能。

写完智能车以后,也不想写再多了,因为语调开始变得伤感了…

刚刚点了发布,却发现我打的东西没有保存,写了好多2010的计划,都没有存上。

不过写到好后,我算是知道了,最大的希望还是爱我的人,我爱的人,身体都健康,一切都好。

至于其它的,新的一年,各种NB啊~

大家,新年快乐:-)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