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Jane上线

screen shot of april jane, the theme前段时间默默地把博客的主题上线了,这个主题是我给自己布置的寒假作业之一,也是我唯一勉强算完成了的寒假作业。

这个主题是一个简单的二栏的主题,其实这是一种很没有特点的页面布局方式,一开始我也没有定下来会用什么样的布局,写着写着就这样子了,我也不确定以后会不会修改布局,或许哪天我心血来潮,整个布局就变了。

写主题的时候参考了not my idea的布局,然后动手写的时候又学习了一下html5的知识,算是把这个主题html5化了。因为写这个主题的时候其实我上网很不方便,于是就按自己的理解写了一个tagcloud,感觉很是简陋,以后估计还会改的。

最佳的显示效果应该是在OSX下的Chrome,因为挺喜欢Helvetica这个字体,OSX下默认的Helvetica英文字体看起来很舒服,黑体也比微软雅黑看起来舒服。回头有时间的话,找找有没有什么开源的英文字体,可以至少统一了网站的英文字体风格。中文字体我就没有办法了。

还有一些bug,比如说是line-height设置了以后的行高还是不符合预期,因为我想用left-border做一下标题左边的提示符,如果显示有误会很难看。这个也就在Mac下的Chrome达到了我的预期,在不同的Win7上问题还表现得不一样。其它一些bug是我忘了一些css的hack~回头这些bug都得修复一下。

做的时候是从无CSS一步步改过来的,因为缺少必要的工具,也不好查色彩搭配的资料,整体的视觉风格以灰色为主,做完匆忙上线以后,看了几次觉得页面显得太紧凑了。这些都是后面要改的非bug问题,我希望能最后的成品是一个黄绿配色的,看起来没这么紧凑的主题。

另外,我在banner上放了一张图片,准备是放一些自己拍的照片切换的,但是整体视觉风格,感觉不是灰常搭调。艺术细胞还是比较欠缺啊。不过如果没有图片整体又太单调。这个不知道如何取舍。

本主题使用到的其他的开源项目有:

最后,这个主题为什么要叫 April Jane 呢,因为这个主题是我在某个四月下决心要开始做的——那时我还在用WordPress,还挺熟悉前端的一些东东。而Jane呢,是我的那个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