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四道口到五道口

[![][]][]今天上午去了趟实验室,然后骑自行车回来,快到学校的时候,突然发现前面转弯的地方牌子上写着几个大字:四道口。

突然觉得有点意思,难怪骑得这么蛋疼,从清华到北邮,原来整整隔了一个道口。

大三了,可能又得一次选择道口了,三年前的高考,更多的是家人期望驱动的一场迷迷糊糊的追梦罢了。而过了今年,在我前面的,可能会现实得很多。

犹豫了好久,出国还是读研,读研还是出国,这一次选择更多了。最后的差别,可能就不是从五道口到四道口了,可能就成了大平洋跟大西洋的了。

还好时间还比较多,出国的事情慢慢问吧,这段时间,还是先得老老实实地往返[五道口][]和四道口了。

[]: http://t.douban.com/mpic/s1654796.jpg [![][]]: http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1761854/ [五道口]: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cn/%E4%BA%94%E9%81%93%E5%8F%A3/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