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帖——关于Google

[![][]][]这篇文章原是我发在学校论坛上的,因为看到上面各种言论风起云涌,我以为我可以发出去,但是,虽然研究表明女性的G点可能不存在,但是论坛的G点肯定是有的。我不禁感叹,要是一个女人能像论坛一样,肯定会很”xing福”。

以下是那篇攻到G点的文章(重新排版):

首先第一句话说给版主,写这么多字不容易,万一敏感了您给我站内信再删,顺便把我的全文复制一下,谢谢您了。

正文如下:

首先是Google为什么这么做的原因:

</p> 和百度那件事扯起来的人可以不再看下去了,我们是两个世界的思维,我跟不上您的思维速度。

关于Google为什么撤退,其实在李开复走的时候,就有舆论指出谷歌总部和中国办事处的一些分岐了。然后传出与巨鲸合作的音乐搜索要停止的消息,当时出来辟谣了,不过现在我们可以看到,谣言真是,辟多了就成真了。

当时,虽然国内没有媒体指出总部和谷歌中国具体有什么分歧,但是,无外乎开复为打拼中国市场的一再忍让和谷歌所坚持的。

这里说[一件事][],就是前面一段时间,奥巴马太太~也就是米歇尔女士的一张图片被人P成了猩猩(说实话这事放中国真不好讲,不过文化观念不同,不发散),然后那张图片被搜索引擎搜到了首位。后来,谷歌对之的处理,详细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。简单地说,就是尽量不人为地去开改动搜索结果。所以相对来说,谷歌中国在CCTV涉黄报道的当晚就对网站内容进行了处理,真的可以说是,来中国做奴才了,由此可见祖国的强大,大家鼓掌。

而谷歌为什么要做这个决定了,我觉得有一种说法比较靠谱,来自[neoease.com][]:

> “对 Google 来说, 一个商业公司, > 绝非为了中国网民可以使用便捷的搜索服务而到来. 来中国是为了商业利益, > 但是政府要求的审查倍受非议, 并且影响 Google 在他国的业务开展. > (相信要求屏蔽关键字的绝非中国大陆一家). 所以 Google > 的底线很可能是屏蔽黄色, 暴力, 政治相关内容, 而不是屏蔽乱七八糟的 > "高也" 等词. > >

对中国政府来说, 除了 "让国民思想简单, 心灵纯洁", 还想 "保持政府机关的低调作风", 我国税务收益很好, 也不在乎你一家半家的. 再不, 人民网也可以做一个 (期待再次看到 XSS 漏洞). 政府底线是, 敏感词要屏蔽, 而且是动态的。”

</p> 当然,这种说话是从底线的角度来谈的,也基本就是Google的那篇文章传达的基本信息。

还补充一个信息,昨天从[三表博客][]的回复中看到的,一个自称是谷歌“扫描门”律师的人透露的,基本论调是,首先,总部和中国的矛盾由来已久,决定是高层一起做的(Google是民主党占多数的公司,不像Cisco,共和党的公司,Cisco就更能理解国家利益,括号内为我发散的),其中有一个高层特别坚决,因为那个哥们儿那时是从苏联逃过来的(sigh…)

关于Google此举的原因分析到此,只是一些材料的陈述,加上别有用心的舆论导向。

再说说接下来Google和Gov要谈什么(这个比较敏感了):

</p> 有人说Google和中国政府谈判,那是个白留的后路,因为Gov已经很被pissed off了~

其实我觉得,现在还有很多可以谈判的东西。

走,还是不走,这个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讲的了,现在大家都认为走是肯定的了,谈判,就是围绕着怎么走。

首先,Google的那篇官方文章里面提到了很多证据,表明一些有针对性的攻击,要不要把这些证据公布出来,这是要谈判的了。

然后,谷歌在中国,关键词更新得那么快,这中间的操作是怎么一个流程,Gov大概是不希望这些材料跟着谷歌一起回美国的(发散性地:可以百度一下“师涛”),如果Google想在中国做生意,这些中国特色的法律文件当然是你我心中的秘密,但是,如果Google全身而退了,怎么处理之,就看谈判了。

因为分析谈判难免扯到一些阴谋论的东西,我也就不发散多了。总结起来,就是Google要给自己留多少退路的问题了,我本人是希望Google尽量保证自己在中国的技术研究部门的,所以,看热闹的人,可能要失望了。这次可能谈判到最后,大家都很Happy了,不过,看起来很Happy而已。

最差的一种情况,Google彻底摊牌,那样,诶…这应该是不可能的。

最后再说一下,本人写上面的东西不容易,只是想多一些材料让大家思考一下,可惜Gov是不希望大学生思考除政治课本上以外的任何东西的,更可惜的是洗脑这个活动貌似只可以进行两次,我的第一次给了你,祖国,第二次让万恶的资本主义弄走了,我的大脑经不起折腾了,只能借岁月让它变得越来越中庸一些吧,不过,我现在还年轻,况且我还收了美国5美分,舆论的导向,我还是会做的。

希望各位看客,受用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在这里给版主一句话,你丫的不认识中文啊(骂人就是消消气),我客客气你让你给我个站内,这个要求,不过分吧。

[]: http://t.douban.com/mpic/s2187983.jpg [![][]]: http://www.douban.com/subject/1900841/ [一件事]: http://news.163.com/09/1126/09/5P1MCPV3000120GU.html [neoease.com]: http://www.neoease.com/willgoogle-leave-china/ [三表博客]: http://www.wangxiaofeng.net/?p=4630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