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fox支付宝插件安装问题的解决

![][]![][1]

首先,在本文开始之前,先向伟大的[mg12][]致敬,是他的[这篇文章][],解开了困扰我长达一两天的一个问题。

问题起因

由于本人前两天买了块硬盘,于是重做了系统,于是也重装了firefox,但是装上firefox之后,不是特别稳定,于是卸载了又重装了一下(看似废话,其实这里是伏笔)。

</p>

问题就是,前天还是昨天的时候,想上淘宝充话费,于是习惯性地打开FF,输入[taobao.com][],然后再搞定买卖手续后发现:没有装支付宝插件。不过很好解决啊,下载了淘宝提示的[非IE插件][],然后关掉FF,安装完打开FF,准备付钱之时,发现支付宝还不能登陆。于是我以为是FF关得不够长,于是又关了它一分多钟,再装。事实证明这种唯心的,不科学的方法是解决不了问题的…

</p>

问题的初步解决

我的方法很没有意思,下载了一个[Chrome][],然后给它装了插件(方法同firefox,那个安装包是很多浏览器通吃的)。真的不能怪我,我也急着交话费,迟了连动态口令都收不到了。

</p>

问题的彻底解决

这里就真的要感谢neoease了,今天上他的博客,本来是无聊逛逛,不料发现他不久以前写的一篇“[手动为 Firefox 添加支付宝安全插件][这篇文章]”(还好它还在首页,不然我真的看不见了),他提到支付宝插件的安装实际是在 Windows 注册表中找到系统上的浏览器路径, 然后把插件安装到浏览器相应目录。

</p>

然后它提到,可以手动提取安装包里面的”npaliedit.dll”到firefox的plugin目录。这对我来说太好办了,我都不用提取,直接从chrome的plugin目录(我的是”Users\XXX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Application\Plugins”)拷了一个过来。放到firefox目录下,久违的密码输入窗口又出现啦~嗯,问题完美解决,赶紧给人家[道谢][]~

</p>

问题的分析

既然问题解决了,何不估一回“事后诸葛亮”呢,既然mg12说是调用了注册表以后找到安装位置的,会不会是插件插件安装包把位置找错了~~这里就涉及到前面的一个伏笔啦,因为我重装系统后,装了firefox又卸载了再装的,第一次是在d盘,第二次是在c盘,我赶紧到d盘曾经装过firefox的目录去查看,果然,插件被安装到了这里。

</p>

就此,我分析一下问题的产生的原因,可能是我在第一次卸载firefox的时候,并没有选择完全卸载而是保留一些用户数据。不过我查找了数据表里面和firefox有关的键值,也没有找到原来d盘的相关信息,至于支付宝是怎么找到的,我就懒得探究啦。

</p>

嗯,这个故事到这里算是结束了,和我一样出现这个问题的可能性可能是非常非常小的,但是,从这个故事中,我们学会,万一遇到了问题,瞎掰是弄不清的,最好是Google一下,或者,逛别人的[博客][]~;-)

本文来自[Ley’s Blog][]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</p> [ad#post-end]

[]: https://img.alipay.com/images/cms2/200902/20090212536919.gif [1]: http://www.mozilla.com/img/tignish/about/logo/download/logo-wordmark-version-preview.png [mg12]: http://www.neoease.com [这篇文章]: http://www.neoease.com/install-aliply-plugin-into-firefox/ [taobao.com]: http://taobao.com [非IE插件]: https://img.alipay.com/download/aliedit/npaliedit.exe [Chrome]: http://pack.google.com/intl/zh-cn/pack_installer.html?hl=zh-cn [道谢]: http://www.neoease.com/install-aliply-plugin-into-firefox/#comment-13064 [博客]: http://feed.feedsky.com/imley “rss我吧” [Ley’s Blog]: ../ “Ley’s Blog”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