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我生日快乐~

在本文前,先给我的妈妈,爸爸说声“谢谢,我爱你们:)”。

[caption id=”” align=”alignnone” width=”431” caption=”去年生日,室友把我去厦门见老婆的照片冲印了,贴了宿舍一墙,然后这就是他们给我的话。”]去年的生日礼物[/caption]

其实生日在几天前已经过过阴历的了,不过自从从终于从父母错误的引导中脱离出来,知道什么是公历,什么是阳历,什么是阴历,什么是农历了以后。我就查了一下我的公历的生日,没有想到是今天,五月四日

从此我就更加喜欢去过阳历的生日了,因为这天居然是一个节日,而且在中国的历史上还这么重要~虽然当时真的不知道是为什么重要~

前几天过阴历的生日的时候,和几个比较好的同学很低调地跑到金汉斯补肉去了。在这之前,凌晨的时候,接老婆的电话(比较隐私的内容不说多了)。在这之后,晚上去了电影院看了《南京!南京!》——别说我这个人神经,生日那天去看那么沉重的一部电影,我觉得电影很好,这也就很好了。还记得在电影院里,看着看着,我就流泪了…

然后那天的生日就这么过去了。没有很多人知道,因为那个是阴历的,不会写在校内或者是Facebook上,这个时候突然想给校内一个建议,把一个用户的阴阳两个生日都记录下来,然后问用户的习惯,会选择哪个生日~不过我猜,大部分人还是会去选阳历的生日。

去年生日过得稍微热闹一点(文章开始的那个图片就是室友给我的礼物~的一部分),因为我们80末年生的大部分人,都在这一年,阴阳的生日重在一起了~正好这两年,在中国的历史上都那么重要,正好这一年,都让有些人开始明白一些事~

可惜我在过19岁的生日的时候,还不懂得很多东西,不然,我想我会写一个很好的生日总结。

今天,又过生日了,有些童鞋很有礼貌,还会问我一句“今天是你生日吧?”,然后就会说“祝你生日快乐”,然后我就真的很有诚意地说“谢谢:-)”。

一开始我以为我在校内收不到什么祝福的,因为有好多次,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过生日了,我总是忘了去说一句祝福的话。不过,两天前,就开始在QQ邮箱里头收到高中同学的祝福了,觉得自己有点自私了,忘了去关心别人。

这篇文章说得杂了点,回归高中时候写周记的感觉了,不过那个时候是拿一个A4大小的本子写的杂七杂八的话,后来被我留在家里,成了老妈研究我高中心中历程的材料。

那时候有人说很喜欢看我的周记的,我觉得挺好,写字,能让自己和别人都舒服,很多事我们很难做到这样的~

不过现在想起来,真不知道那时同学是客气呢,还是真心的,不过,就从她每次都借去看这一点来说,应该没有人会那么折磨自己的~不对,她是语文科代表,每次是在收周记的时候看的。

嗯,还记得我高中的时候跟一个小丫头是网友~她今年应该快高考了吧\^\^

越来越远了,这和过生日有什么关系啊~不过过生日嘛,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写的。

今天本来是想多写一些关于五四的东西的~因为上概率论的时候拿手机看联合早报,看了几篇关于五四的文章,于是还没有脱离愤青理想的我,自然地想写一些东西东西。

今天过生日,就让自己流水帐一下,这个时候,就不要这么认真地拿墙外的东西折磨自己了吧~

最后,再对自己说声“生日快乐:)”,也再次对那些爱我的,我爱的人说声谢谢:-)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