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毒软件导致电脑打开文件夹速度变慢

首先声明,以下的内容仅仅是本人的经验之谈,并未得到很好的证明,所以,也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,在遇到这样的问题时,能够多一种方法来解决问题。

发现这个问题是在前一段时间,被我用了几个月的windows 7 beta(从6956升级安装而来)变得越来越慢,执行其它任务的时候还比较正常,但是在打开文件夹的时候特别慢,尤其是在一些应用软件中浏览文件时,系统甚至会因为打开文件的速度假死掉。在google上搜索了很多种解决方法,都没有用,也整理了磁盘碎片,问题得不到改善。无奈之下,只好重装了系统(正好当时win7也出来了新的版本)。

但是好景不长,在用了新装的操作系统一段时间以后,又出现了问题(虽然比上次要轻)。在我差点又要重装系统(汗,我这个人比较懒…)的时候,我的卡巴斯基的key突然列入黑名单了…

于是我只好把卡巴完全卸载了,然后又重装~本来觉得挺麻烦的,但是却意外地发现系统打开文件夹的速度恢复正常了。

虽然以前就知道卡巴很“卡”,但是由于系统资源并不紧张,所以一直没有发现用着有什么问题。所以一开始也没有考虑到是杀毒软件的问题(PS: 貌似在第一次重装前我的关闭过杀毒软件,但没有效果,可能得禁用某个服务或者彻底删除才能有效果)。不过很不幸的是,我虽然解决了问题,但是确实没有办法证明这是由杀毒软件引起的(有点像中医的治疗法)。所以,只是在这里给大家一个解决问题的可能途径,如果能够成功的话,也省去了重装系统的麻烦。

PS: 建议大家不要把杀毒软件的主动防御级别设置得太高了,那样也会导致系统变慢(不过如果太慢的话,肯定是配置有问题了)。

本文来自Ley’s Blog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Comments